close

熊寶滿30天就跟著我回家了。

看到牠的第一天,覺得她好可愛,又很乖。

在回家的路上,牠很安份的睡在車上睡覺,都沒暈車,好勵害。

 

因為姊姊說狗要滿N天後才可以洗澡,所以在期間我都是用溼紙巾幫牠擦澡,以保持毛乾淨,又不會感冒。

大概輕輕的擦,每天唷。

 

養小狗要注意。

需等到滿40天的周未,帶寶貝狗打第一針

滿70天再打一針

再滿100天打一針,剩下就明年打。

 

不過這個帶熊寶去打預防針的時候,會給小本子,所以依本子日期打預防針就好了,沒啥好擔心的。

只是打完預防針後的二個星期內不得洗澡,因為這時候是抵抗力最弱的,所以要注意。

----------------------------------------

熊寶回家的時候,因為我想說牠很小,所以我都抱著牠,因為不抱牠,她會一直吵

結果我等到牠睡覺才將她放入狗床,然後自己才去睡,好累。= =

 

結果

就再我忍耐了養它後的21天,第三周我受不了

大聲對牠罵說,吵什麼,乖乖睡。

牠居然聽懂了= =

我嚴重我一開始真是寵壞牠了。

 

因為每天她睡醒就會吵

五點,超準時的。

我就會醒來,抱牠去廁所,然後餵食後,才抱著牠,雙雙入睡在沙發上。

就這樣子,直到我剛才說的第三周我就受不了,罵她就不吵了,從此我不用天天早上五點起床。

----------------------------------------

熊寶很不喜歡被關著,也很聰明,知道客廳是牠睡覺的地方,所以我在另一個房間放上報紙,牠會自己去那邊大小便。

一開始的時候,她是亂大小便。

我就打牠,叫牠聞。

後來她就知道要固定的地方,不是每個房間都可以大小便的。

 

後來有一陣子我剛好回娘家跟去朋友住

然後都有把熊寶帶著

所以我都會先帶她去廁所大小便

結果她回到家裡,也會自己去廁所

只是有時候很受不了,又亂大小便

我就會打她,叫牠罰站

用很嚴勵的口氣罵她

跟牠二眼互看

她看得出來我很生氣

就會乖乖滴

試個幾次後

現在很乖

不會亂大小便了

只有很小數幾次

 

然後就會再被我罵,叫她去附近聞味道,再罰站

目前就保持在報紙跟廁所上大、小便。

所以我就很安心的把門都打開,讓牠自己平時會去廁所大、小便。

 

不過狗也很聰明哦,如果廁所髒了她就不想去了,她就會在報紙上

若她發現報紙沒換

就會在報紙附近大、小便了。

所以要天天打掃家裡哦。

我家的廁所是天天洗的。

 

家裡的房間就看狀況做整理了。

今天先整理到這裡吧!

 

不過我發現

狗做錯事

一定要馬上罵她

嚴勵的看著她

直到她很害羞的不敢看主人,認錯了。

下次才會改進哦。

牠們很聰明

若發現主人不生氣

就會軟土生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