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姊姊一直教我要讓狗狗會去廁所大小便

要放報紙,讓狗狗習慣。

 

不知道熊寶何時開始習慣會在報紙上大小便。

也許是天性。

 

但是熊寶會去廁所去大小便,確是我教的。

 

還記得我努力注意她何時會大小便。

會在她吃完飯時,趕緊丟到廁所去。

後來她有慢慢習慣會去廁所,因為我都會在她爮大小便後,指指廁所,要她進去。

後來如果她自己主動去廁所大、小便

我就會在她上完廁所後

一直拍手說:『熊寶好棒哦。』,然後再拿個狗餅乾讓熊寶吃。

熊寶聽到我說她好棒,不知道是看到我的拍手,還是聽我稱讚她。

反正她會用飛奔的方式,跑到我懷裡,而且表情極為高興。

然後我就說等一下,我拿餅乾給她吃,她就會開心的吃起來。

 

還記得第一次帶離開熊寶到娘家睡覺or到朋友家時,我都會先讓她到廁所去,她就會乖乖的上廁所,都不用我說話,她好像都知道。

 睡覺前,我也會把她再一次放到廁所裡,她好像也知道,就會自己聞聞找個位置大、小便。

 

她很少會在別的地方亂大、小便,都很固定

所以我後來都對她很安心

讓她在家裡隨意走動。

知道她有時候很懶。

我會在廚房的地方放上報紙,讓她大、小便。

廁所的門也會打開,讓她自己決定要到哪邊大、小便。

 

她其實還挻愛乾淨的,都會去廁所,雖然有時候懶懶會在廚房。

但致少,她不會在房間裡,算很乖了。

 

其實這樣子也有好處,因為我房間有個地方可以讓她看到我回來。

如果聽到家裡大門的開門聲,她就會先衝去看,一直看著我,若發現我都回到家裡,也上樓梯了,但就是還不打開房間門,她就會對著我狂吠,我就會知道她在迎接我回來,她很想我,然後用著她的方式歡迎我回家。

 

在這個家裡的所有角落,都有寶熊與我的每一段,每一段往事。

讓我一直想念我的熊寶

雖然她離開我了。

但我真不想忘記她。

我還沒有孩子

她就像我的孩子

被我當成孩子來養

陪著我

 

當她發現我在忙的時候,比如說在廚房洗東西。

她就會安靜的待在旁邊坐著等我。

我覺得 她真的很貼心。

只是

緣份有時候就是這麼短。

這麼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