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從她二個小孩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訓練,如果二個小孩吵架了怎麼處理,讓我覺得很妙~!!

 

有次真的在家裡,二個小孩就吵起來了,還互相推對方

結果被姊知道了,就說你們二個吵架,是誰先吵起來的,開始問對錯。

事情原因知道了,就會跟錯的那方說,那你知道該怎麼處理嗎?

 

接下來就是姊交的處理方式

 

兄弟二個人

錯的人要 握著 對的人的手,二支手都要握著,若對方不願意給錯的人握,就表示他還不肯原諒對方,那錯的人 就要去求得 對的人 的原諒。

 

怎麼求得原諒呢?

 

二個人眼睛都要互相看著對方,若對的人 還不願意看著 錯的人,那 錯的人 就要一直道歉。

 

 

怎麼道歉?

錯的人 跟 對的人 說:『 對不起,你願意 原諒我了嗎? 』

 

如果願意,雙手的眼睛要互看,手要握好,還要擁抱,並且 對的人要說:「我願意!!」

 

如果對的人,還不願意原諒,錯的人就要一直講,一直看著對的人,一直握著他的手,一直重覆說:「你願意原諒我了嗎?」

就這樣子一直重覆

 

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好笑,二個小男生,才五、六歲,就要這樣子,而且是在大眾的面前如此,後來想想這樣子也好,可以增加兄弟的感情!!可以讓他們知道吵架不是跟媽媽告狀就好了,我覺得這樣子的方式還不錯。

 

但隨著年紀的長大,再隔一年,姊有次買了玩具要給二個小孩子玩,但她只買一項,她以為兄弟會輪著玩!!

結果二個人一起搶著要玩,還打起來。

被姊知道後,姊好生氣!

結果,二個小孩還不知道媽媽在生氣了,就在媽媽面前互相講對方的對錯

姊更生氣了!!

馬上把玩具摔到地上,並重重的踩,直到玩具整個壞了。

二個小孩忽然嚇到了,不知道媽媽居然這樣子把新玩具給用壞了,他們二個人誰也沒玩到。

 

然後,姊說:「媽媽買東西給你們是要你們輪流玩,如果這個新玩具會破壞你們兄弟的感情,那她寧可不要買,也不要這個玩具,所以她就把玩具當他們的面給用壞!她不希望一個家為了一個玩具就破壞感情!!!!」

 

後來這對兄弟會分著玩玩具,再也不敢搶來搶去,會先說好誰先玩多久,因為知道二個人吵起來,誰都沒得玩!!

我覺得這樣子的教育,真的好勵害哦,看起來是損失了玩具,但賺到了二個兄弟的感情,知道東西是用分享的,而不是用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