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現在和孩子無緣,但心裡致少是平靜與正向的。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緣份

但我很樂於別人跟我分享教育孩子的事情

 

和朋友聊天

發現他的小孩現在還很小

連幼稚園的年紀都還沒到,未滿四歲

但身為爸爸的他

已經開始為小孩子做準備

想到要如何教育小孩

 

記得他曾經說過,有時候會帶小孩去吃好料的,比如說好吃的冰琪淋,讓小孩子比較一般的冰淇琳or 很好吃的冰淇琳

並告訴小孩子

以後長大

若他還想自己要吃好吃的冰淇琳

就要好好賺錢

因為好吃的冰淇淋貴很多

想過好的生活

就要自己好好賺錢

 

 

還記得他告訴我

他開始存養小孩子的錢

他會讓小孩子從小去接觸很多東西,上課

但那是讓小孩子發現他的興趣

若他不喜歡

就不用上課了

 

他只是要引導小孩知道他自己喜歡什麼

讓他能在長大工作壓力之後

知道什麼是自己的興趣

可以讓他放鬆壓力

 

 

他會讓小孩子可以安心念書直到大學

會給他夠用的生活費

會給他可以用的東西

但不會給最好的

要最好的,他想讓小孩子自己去想辦法

想要享受是要有代價的

要讓小孩知道

享受不是從天而降,而是要付出

我覺得很好,讓小孩知道錢是得來不易

 

小孩大學就讓他出去住

讓他與人群生活

讓他學會獨立

他想出去玩就玩

但他只會給生活費

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想要玩好點,就自己打工去

 

他若有多餘的車,小孩子想開車就讓他開車

但保養費、油費自己出

他不會把全部的東西都給小孩

 

要把小孩子帶好,不能讓小孩子成為社會的敗類

要對社會有供獻

 

還想養狗

因為狗有天會老,會走

讓小孩子知道很疼的家庭一份子,也會面臨到老死,讓他懂得什麼叫離別

 

我覺得很好

 

所以寫下來,希望以後記得

因為我想到媽媽跟我說

你這麼會教狗,這麼會罵狗

以後一定很會教小孩

錯了

我會教狗是因為我知道我希望的狗的習性如何

我知道要教他什麼基本習慣

然後開始訓練

讓狗有好的觀念的習性

 

而人

談何容易

所以

我想記住

我希望孩子能有的觀念

觀念非常重要

會影響一個人的一切

而身為父母就是要教育小孩的觀念

 

從前我只記得要讓小孩子

學會感恩

學會知道錢得來不易

學會玩

學會去了解自己、肯定自己

 

但要教的事情好多,而人的記性很差

所以要寫下來,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