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天

有位記憶不太好的媽媽,常對著女兒說,妳有沒有偷我的東西.........我的東西怎麼不見了?

女兒就說沒有,然後也不太放心上。

 

不過有天女兒就說,還好,她是女兒,知道媽媽的記性不好,所以不會去計較她說的話。

但若今天是婆婆對著媳婦說,想必媳婦會很生氣。

 

我聽了,深深認同,然後又想到了一件事。

不知道誰告訴我,要把婆婆當成媽媽,雖然媳婦跟女兒一定會有差。

但是若媳婦願意把婆婆當媽媽,就會覺得有時候婆婆講的話可以接受,比較不會那麼生氣,或是比較不會把不喜歡聽的話放在心上,一直計較著,而且其實對雙方的關係,也會比較好。

說不上是討好,只是讓彼此能和平相處,不過我很不會對應婆媳,有時候聽到某些話,會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好在她也沒跟我計較,真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