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家裡來了位客人,一支麻爾濟斯的狗。

它的眼神,它的圓臉,讓我想起了家裡以前養的肉圓跟毛毛。

 

先說起毛毛

毛毛是隻小型的約克夏,很可愛,非常的可愛。

我很少看到長得那麼可愛的約克夏,連現在家裡養的狗兒也比不上牠了!!

 

毛毛有著一雙烏溜溜的眼神,那眼神是充滿著無辜,所以每次我都會輕易的原諒牠任何的錯!

 

所以丫,現在家裡的小豬八,就是沒有這種眼神又偏食,才會不得我疼!!!

 

毛毛總是在我回家時,會來到我身邊坐著,不像娘家的妞妞。哼!!!看到我哥整顆心都飛走了,只會跟在我哥旁邊,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除非我手上有肉才會理我= =

所以我媽總會說

在妞妞的心裡

哥>我>爸>媽

我該偷笑嗎?

我還排行第二

丫嗚!!!!

 

不過我們家的毛毛就不會了。

牠會走到我身邊,坐在我腳旁邊,然後用牠的前角靠在我的腳上。

用著牠那黑黑烏溜溜的眼神看著我

我就情不自禁的抱牠放在我腳邊

讓牠好好睡覺。

睡到又開始打呼了= =

 

然後我姊就會說這年頭最好命的

就屬我狗上的這位毛毛了。

沒辦法,除非牠真的讓我很生氣,不然我很捨不得打牠,只會對牠兇一下!!

牠還會對我裝出可憐的樣子。

讓我真是疼愛~~

 

 

 

再說起肉員

牠是從舅舅家,從一個月出生後,馬上就被抱回來,跟著佳佳一起來到家裡。

想牠們年紀小小時,二隻常在我姊身上游走

看著我姊織起毛帽

這二隻就會用著牠那輕輕的體重,四支腳在我姊的手邊走來走去,一隻狗走一邊!!

想必我姊也是愛狗人士,這當然囉,我愛狗的個性都是從我姊身上學來的!!!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

肉圓在我姊的照顧下

從一個非常可愛,很輕的狗狗,變成還是非常可愛,但是圓嘟嘟的狗狗,不然怎麼會叫肉圓呢?

為什麼呢?

因為市面上賣的能吃的肉圓不就是一顆圓圓的嗎?

丫我家的狗肚子那麼圓、臉那麼圓,不叫肉圓叫什麼?

 

所以我很自然而然的叫牠肉圓,然後忘記牠的原名叫什麼了!!

然後連姊也被我洗腦,也叫起牠叫肉圓!!

 

話說肉圓是隻很聰明的狗,牠的事情說不完。

 

牠也是我心目中的寶貝,可惜年事已高,到天堂報到!!

牠是隻恰北北的狗。

怎麼恰?

 

麻爾濟斯哩

全身白

毛又捲

重點是全身圓圓,很可愛,雖然很肥,但真的很可愛。

 

所以帶出門的時候,陌生人總忍不住想靠近牠

結果被牠露出的牙齒跟兇惡的聲音給嚇到,往後退了幾步

可以想到

 

我家的肉圓有多兇了吧!!

牠可是會認主人的

家裡以外的人休想踫牠圓嘟嘟的身材!!

 

 

不過,牠既然這麼胖也是有原因的啦。

話說就在我姊嫁人的那天,狗兒也一起當禮品,陪嫁至夫家!!

 

然後就在有時候我姊太忙,去買雞排便當回來的時候。

雞排便當然是放在桌上囉

然後去了一下洗手間回來。

哇哩!!!

 

雞排不見了

開始東看西看

肉圓也不見了

這是肥狗

 

當然是把雞排給咬走了,其他的東西都沒少!!

桌子上的高度,對牠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

 

但牠有過被揍過的經驗

所以一做壞事

馬上跑去藏起來,躲起來。

 

就這樣子,姊再也不會離開便當範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