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問我拍照前的溝通該怎麼做?他完全沒頭緒,他的要求是快、狠、準,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因為他們不想在婚紗上面花太多的時間。

所以他們不像我,喜歡隨時,看非常婚禮,收集相關情報,收集新資訊,看看別人的照片等等等。

 

所以回答完他的問題後,我決定來po一篇,造福一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

 

因為我的朋友即將在八、九月結婚,有二對,我真是替他們很擔心,因為連拍照都還沒開始。= =不管這些,離題了。

 

 

現在先針對急的行程安排。

怎麼安排呢?先知道自己的訂婚日,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要訂婚日呢?因為訂婚當天要放婚紗本丫!!!

舉列:如果在9月15日訂婚,而現在是5月20日。

9月1前,婚紗美編要訂稿,因為婚紗店需要10-15天來做婚紗本,但依婚紗店不同而增加或縮短時間,請跟您的婚紗公司確認,免得時間更常,你會來罵我。

8月一整個月,婚紗美編定案。一定要一整個月以上,但因為結婚時間很趕,我只訂一個月,不然其實一般情形我會訂一至二個月,實在是因為很多人在看婚紗店美編婚紗的時間幾乎都花上一個月,還很多會超過,邊看邊火大,所以不要把自己想得太lucky!!!有人曾經因為時間太急了,就算美編不滿意,就說算了,以後照完把婚紗本收好,再也不看了,然後心裡依舊很ooxx。

7月10日前拍照,為什麼這樣子訂呢?因為婚紗店需要時間消化照片,需要修一下片,雖然他們都說沒修片,但拍完照,常常一堆婚紗店都要等到20天以上才要讓客戶看照片,所以我才會寫說7月10前要拍照。

 

上面的描述,所以5月20日至7月10日,你看,你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很趕厚,所以快點,盡快跟婚紗店排拍照日。

排完拍照日後,馬上約定選禮服的時間,這二個時間越快約定越好,因為等婚紗店排完,妳可以去拍照的日期跟選禮服的時間,可能又是6月初的事了,如果運氣不佳的話,這樣子......... 就會行程很趕。

 

再來。

約好朋友跟約好未來老婆/公 一起去挑拍照服,如果你們挑的過程很順,很快完成,那就順便把訂/結婚的禮服挑一挑吧!早點訂下來卡安心。

 

不管是否選好拍照日跟挑禮服日,馬上上網看你所屬的婚紗店有什麼禮服,可以從婚紗店的個人網站看。也可以上非常婚禮,選擇照片,選擇婚紗店然後就可以看到勤勞的新娘子們上網放的婚紗照,將你看到喜歡的禮服存檔,喜歡的照片存檔。

 

存完檔後,將你喜歡的禮服照片,傳給婚紗店的為你服務的禮秘。

啥咪叫"禮秘",就是選禮服時,會有一個人拿禮服給新娘子試穿,幫新娘子服務穿上禮服的女生,叫做禮秘。因為她要幫你準備禮服,所以你可以先將你喜歡的禮服照片傳給他,可以用mail或其他方式,讓禮秘先準備好,可以省下選禮服的時間。

 

然後挑禮服那日,記得找朋友/老公(婆)去看禮服,記得帶上相機拍照哦,回來可以問問熟人意見,不過要看婚紗公司給不給拍啦。

 

選完禮服,再來決定造形跟地點,就再看我另一筆寫的內容囉!!拍婚紗照前的事先溝通 ^^

 

對了,記得問一下造形師,新娘子需要先去給人修頭髮嗎?大概修的長度跟髮形,這樣子到時候婚紗店的造形師才會好做整體造形,燙捲時也才會有效果!!新朗是否還需要去剪短頭髮?不然有些新朗倌不是有些太長,就是有些太短,記得問一下嘿!!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